close




夜遊撞上路邊造景 大學生摔車死

 
更新日期:2007/05/08 07:00 記者:記者張明慧、洪敬浤、陳亮諭/中縣報導 


八名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系一年級男、女學生,


前天分騎四輛機車到台中縣谷關旅遊,晚間回程闖入東豐綠色自行車道,其中三輛


機車先後撞上旅客服務中心前的半圓形造景,六人在撞擊後騰空墜地,其中劉育辰送醫不治,另五人分受輕重傷


救難人員趕到時,現場慘不忍睹。迅雷救難協會會長詹文榮說:「真不知道是怎麼撞的!機車和人都飛十多公尺遠,


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前一堆年輕人全癱在地上,有的呻吟,有人已經昏迷!」


警方說,八名學生因上周五剛考完期中考,四男四女相偕騎四輛機車到谷關玩,晚上近十時回程時發生意外。


東勢警分局指出,四輛機車疑從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停車場缺口進入自行車道,由房義順(廿歲)帶頭騎在最前面,



沒多久就撞上服務中心前半圓形造景;房義順的機車直接撞上水泥平台後翻覆,後方劉育辰(廿歲)與李文瑞(廿歲)



的機車煞車不及,跟著撞上來,車上六人連人帶車飛出,都跌落十多公尺遠。


騎在最後面的情侶檔陳星佐、林吟璟發現同學出事後,趕緊以手機求援;消防人員趕到,初步救治後即送醫。


署立豐原醫院指出,傷者到院時,劉育辰已死亡;房義順頸部骨折及顱內出血,李文瑞左胸肋骨斷裂引發血胸,兩人都在加護病房


觀察。至於坐後座的吳宜瑾(女、十八歲)及陳致儒(女、十八歲)傷勢不嚴重,但臉部擦傷。


學生們說並未競速,晚上沒發現警告標誌,轉入自行車專用道後,因視線不好,一下子就撞到造景,根本來不及反應。


劉育辰是獨子,剛買機車不久,他的母親及阿嬤趕到醫院時哭得很傷心。


東勢警分局指出,東豐自行車道嚴禁機汽車進入,每個路口都有警告標誌,不知學生們為何仍闖入單車道。


警方說,現場沒有煞車痕跡,到底是競速肇禍,還是夜間視線不佳才發生車禍,還要進一步調查。






東豐綠廊 非機車道

台中縣東豐綠色自行車道是國內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有個美美的名字--「東豐綠廊」,如今是沿線服務業的源頭活水。

東豐綠色自行車道全長約十二公里,起點在豐原市朴子里,終點在東勢鎮的客家文物館;民國八十八年改建,翌年遇到九二一大地震,車道受損嚴重;九十一年,台中縣府重建車道,兩旁綠美化,讓騎乘者感到心曠神怡,每年吸引數百萬人次遊客造訪,活絡偏遠山城石岡鄉、東勢鎮的餐飲等產業。

近幾年東豐綠廊名氣越來越大,沿路有許多茶飲店、花店及攤販,終點及起點更有自行車出租店,非假日花一百元可以騎一整天。

前晚發生大學生闖入自行車道的死傷車禍,家屬認為道路設計有問題,標示不夠清楚,而且晚上不開燈,視線昏暗才釀禍。

台中縣交通旅遊局長丁文進說:「這又不是為機車騎士設計的道路!」每個進出口都設警告標示,不准機汽車進入,亮燈時間、造景也都為自行車設計,所以未考慮機車安全。

 




我哥的同學們...........


大家騎車要小心阿阿


好可怕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ddi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